close

一天,我去了K書中心。
因為身上都沒帶任何證件,
就問櫃檯小姐(以下簡稱阿妹):我可以報身分證號嗎?
阿妹:好吧!不過要測驗喔!!
<我心裡OS:拜託,當我來考試的唷!我係來看書的捏!>
我:喔!好!

我報了身分證字號後,阿妹也輸入完畢。
就對電腦螢幕說:ㄟ,怎麼性別是女的?!
<我心裡OS:OX,怎麼可能??>

我 :怎麼可能,看身分證字號也知道是男的啊!!我的數字是1開頭的耶!又不是2開頭!
阿妹:對啊!可能是當初幫你設定的人弄錯了!
突然間阿妹自己問了自己一個問題,被我聽到了!
阿妹:為什麼女生的開頭是2,男生是1?
想說來耍個小聰明,
我   :這個我知道喔!
阿妹:為什麼啊?!
我 :我們高中不都是有上過軍訓課嗎?
阿妹:是啊!有啥關聯?
我 :那時不都是要頂著大太陽踏步,喊一的時候是下左腳,二是下右腳。
阿妹:可是有什麼關聯?
我 :在命理世界的通說裡,不是有著一句男左女右的字句。
   此時就要用聯想力唷!(因為對阿妹說話要用點年輕的語氣)
   男生→左→ 一,女生→右→二,
   所以身分證字號的男生和女生就是用這個來區分1和2的喔!
阿妹:瞎扯!!不過瞎的還蠻像真的一樣!
我 :另外還有一種可以解釋證明得喔!
阿妹:是嗎?(她帶著懷疑的口問和眼神瞇著我)
我 :是啊!我說給你聽,你要聽嗎?!
阿妹:好啊!(櫃檯都沒人,她可能閒得發慌,不在乎我的虎爛!)
我 :這跟身形有關。
阿妹:為什麼跟身形有關?
我 :日本不是有些片子,男生通常在女生面前都是站的筆直,與1的寫法一樣是筆直的,對吧!
   因此男生的身形與1是有相似的,所以男生的身分證字號數字是1開頭的。
阿妹:是啊!沒錯。那2跟女生的身形啥關,這你就不知道怎麼說了吧!
我 :2喔,你想想喔!那些日本片子的女孩子通常不是跪在男生的面前嗎?
   頭有點向下,然後背有點彎曲,加上稍微鞠躬的形狀,是不是與2一樣。
   所以在片子中從男女生的側面就可以發現,
   男生是代表1,女生是代表2嚕!
突然間,阿妹蹦出了一句話
阿妹:你很A耶!怎麼在女生面前說這樣的話!(然後笑得很開心)
我 :我說了什麼嗎?
阿妹:你剛剛說什麼日本片子啊!
我 :是日本的片子啊!難不成你看過台灣有這樣的嗎?
阿妹:不是啦!你說男生站在女生面前,女生跪著、頭有點向下,然後背有點彎曲,加上稍微鞠躬的形狀,
   你說『黃色的』喔!!(依然笑得很開心)
然我加速回想,我懂了。
她誤會我的意思了,她以為我是在形容日本AV片的男女正在那個『咬』的情景。

『咬』這個字叫做ㄧㄠˇ喔!

我 :拜託,妳會錯意了!
   我指的日本片子是日本戲劇,那些傳統的家庭主婦,不都是會在老公準備上班前,
   就在門口合板上面跪著鞠躬然後補上一句『今天也一樣要努力工作ㄋㄟ,路上小心ㄋㄟ』
   男生就會很有滿足的神情說『哇咖哩媽係撘』,轉身就出門了。
阿妹:是喔!害我好羞喔!!
(妳,笑得那麼開心,還給我說羞~)
我 :拜託,我比較羞吧!還被你說我A,現在經過的人都聽到了,我的人生的名譽都被你汙化了。
   快給我鑰匙吧!我要進去看書了啦!
阿妹:對喔!我都還沒給你鑰匙喔!都是你在哈拉,讓我忘記了。

拿了鑰匙後,趕緊衝向研究小間,翻開民法書本,背起法條。

附註:
名譽權是屬於人格權的一種。
若是有被侵犯到,可依民法第一八八條第一項還有第十八條第二項,
請求損害賠賞喔(以上是指財產上的損害)!
如果是非財產上的損害,則可依民法第一八八條第一項、第十八條第二項、第一九五條第三項,
請求慰撫金的賠償喔!
(如果有說錯的話,請指導我喔!因為我是民法的初學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