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走到船艙,癱懶地賴在床位上等待啟航,快帶我逃離令我難堪的台灣島。
望著窗外看著波波的海浪,好比我的心有著許多無奈的皺褶。
︿︿︿︿︿︿︿︿︿︿︿︿︿︿︿︿︿︿︿︿︿︿︿︿︿︿︿︿︿︿︿︿︿︿︿︿︿︿︿

倦怠的眼皮緩緩向下滑落,闔上眼不堪的影像猶如走馬燈似地重複播放,
尤其是在他為妳套上戒指的那一刻,
妳洋溢著幸福甜蜜的表情、他顯露出勝利得逞的愉悅,
而我卻像人形氣球的被推擠到門外,就像我被三振出局拎著球棒走出球場般一樣垂喪。
仰頭望天,心死了,拖著沉重的步伐不告而別,離開原本就不屬於我的場合。
︿︿︿︿︿︿︿︿︿︿︿︿︿︿︿︿︿︿︿︿︿︿︿︿︿︿︿︿︿︿︿︿︿︿︿︿︿︿︿

她是你的女朋友嗎?不是。她只是我曾經最喜歡且最愛的女生罷了。
為什麼要用曾經這個過去式的詞彙呢?因為她已經嫁人了。
你和她有任何的約定嗎?沒有。
那這樣又不算是兵變,你在傷心難過個啥勁?你不會懂得啦!
但,我想這是另類的兵變吧!
曾經有人問我,我是如此的回答。
︿︿︿︿︿︿︿︿︿︿︿︿︿︿︿︿︿︿︿︿︿︿︿︿︿︿︿︿︿︿︿︿︿︿︿︿︿︿︿

她,是一個我認識且喜歡有十年之久的朋友,我時時刻刻暗示她我對她的情感。
每次出去聚會時,友人都會投以曖昧的眼神飄向我和她。
或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
她始終只是把我當成很要好的朋友,而我卻也不氣餒的扮演好尚未浮上檯面的男友角色,
用盡心力地去呵護、陪伴與珍惜她。
︿︿︿︿︿︿︿︿︿︿︿︿︿︿︿︿︿︿︿︿︿︿︿︿︿︿︿︿︿︿︿︿︿︿︿︿︿︿︿

然而,世間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我抽中了外島服役的籤。
往好處想,短暫的分離是留給彼此一個成長的空間,
我也不顧電話費的攀揚,時常打電話為的只是聽聽他的聲音。
相信等到適合的時候,期待再次的見面。
︿︿︿︿︿︿︿︿︿︿︿︿︿︿︿︿︿︿︿︿︿︿︿︿︿︿︿︿︿︿︿︿︿︿︿︿︿︿︿

但是,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事情的變化是永遠無法掌握的。
有天,她稍來一則訊息『我要結婚了,你要來嗎?』
這代表什麼,當兵服役不過短短半年時間,
她已經有男友了嗎?已經論及婚嫁了嗎?
速食的愛情可靠、長久嗎?
書上不是說默默耕耘的人會得到應有的回報嗎?
難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不適用於愛情的世界裡?
還是我們之間的緣分已到了盡頭?這世上其實有比我更適合她的人?
句句的問號在我心中吶喊迴盪著。
︿︿︿︿︿︿︿︿︿︿︿︿︿︿︿︿︿︿︿︿︿︿︿︿︿︿︿︿︿︿︿︿︿︿︿︿︿︿︿

走出了船艙,佇立欄杆遙望消失的基隆港,
明亮的燈火就像被水澆熄的燭光,好似關於妳的回憶從我腦海中除掉,
仰望著星空正在璀璨閃耀著,
是否再為我找尋另一盞燭光?
是否也在伴我等待另一道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