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參加了姐妹的婚禮,

整場婚禮的氣氛真的很感動,

尤其是現場播放的影片,

真的鼻酸了起來,

眼眶稍許盈滿著淚水,

但是我不允許潰堤。

(在此先說明,不是前一篇所說的『敗腎』現象喔!)

 

在翻閱朋友精心製作的照片集時,突然看到了一句話,

『有人對海大喊說,我要嫁給伍佰』,

對這句話並不是特別熟悉,

而是,

大學期間內,

喜歡伍佰到不行的只有一個人啊!

沒錯,那個人就是我的女友!

 

記得,我女友之先前跟我說『她不想結婚』,

我也想說『那沒關係,只要能在一起,結婚只不過是一張紙的證明罷了』。

 

<題外話:根據民法親屬篇法條第982的規定,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的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原來,不結婚可以省那麼多事啊!>

 

回歸正題,

現在我居然在朋友的婚禮,

看到一個疑似我女友說『要嫁給伍佰』的這句話,

真是情何以堪?!

想著想著,我又不禁悶了起來!

 

於是我又跟軍中的麻吉透露了我的心情,

<當然不是前一篇的那位,是另外一位。>

 

我 :麻吉ㄟ,怎會這樣呢?!

   我跟我女友交往那麼久,

   居然輸給一個她從未跟他說過話也未相處過的伍佰耶!

   那ㄟ按捏?

麻吉:這攏係阿共仔ㄟ陰ㄇㄧㄡˊ啦!(因為台語發音,有的要用注音)

我 :拜託,正經點啦!

麻吉:喔!說不定她喜歡伍佰的時間比喜歡你久啊!

我 :這倒是真的,好像伍佰剛出道時她就很喜歡他了。

麻吉:那就對啦!

   像我啊!愛『松島楓、渡瀨安奈』的時間雖然很短,

   每次至多二個鐘頭,

   但比愛我女友都深入多了,

   我女友知道也沒說什麼啊!?

 

我 :喂!不要帶入淫穢的思想,好嗎?

   但是,不過這樣也不對啊?

麻吉:那裡不對?!

我 :因為伍佰在她的世界來說算是個摸不著邊人吧!

   我才是活在真實世界陪伴在她身邊的人啊!

   難道我不及伍佰的四分之ㄧ嗎?

麻吉:兄弟,你怎能如此看輕自己呢?

   現在,你絕對有伍佰的四分之ㄧ,

   將來,你會超越伍佰的六倍呢!

 

頓時,只有『感動』二字,

這個麻吉果然真是太了解我了!

 

我 :真的喔!

   你真的把我說得太好了!

   不過你怎知道現在的我有伍佰的四分之ㄧ呢?

   還有未來的我會超越伍佰的六倍呢?

 

麻吉:拜託,

   你不是有一台陪你到過屏東和台中讀書的125cc機車,

   那就是你有伍佰的四分之ㄧ的最有力的證明啊!

   你都忘記了嗎?它還是一台綠色的SYM捏!

   另外你說你喜歡休旅車型的汽車,

   現在一台休旅車舒適點、優一點的都嘛超過3000cc以上,

   這樣你還不超越伍佰的六倍喔!

 

我 :噢!你怎跟那個阿亮一樣啊!

   跟你們聊心事,

   你們居然都給我耍白爛!

   虧我當你們是麻吉捏!

 

麻吉:就是當你是麻吉,

   所以才這樣白爛說給你聽啊!

   這樣你心情會好點的,

   你應該可以體會我的幽默吧!

   再說,

   你說我們白爛,你自己也是白爛吧!

   不然在軍中我們怎會白爛的湊在一起,

   到現在還在這邊耍白爛,

   對吧!!

 

真的,麻吉的一席話,

點醒了我,

原來我也是個白爛人啊!

難怪,

我的生活怎會到處充斥著白爛事呢!

 

但我還是有疑問,

 

我會白爛嗎?

 

我像是個白爛人嗎?

 

我會說白爛的話嗎?

 

應該不會吧!

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