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都一年多了,

與部隊朋友偶爾會來個小聚,

不時會聊到在馬祖的生活,

這就是,

或許幾個臭男人相聚時離不開的話題吧!

又或許是幾個臭男人所謂的同袍之情吧!

 

『同袍之情』這四字,

台灣軍隊的生活,

我不曉得有無這四字的存在。

但是在外島服過兵役的,

往往都會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

畢竟大家都來自台灣本島不同的區域,

而且又是自己一個人孤立的隻身前往,

因此,朝夕相處且相互幫忙的情形下,

漸漸地建立起有著不同一般人的友情。

 

我的部隊位於北竿島的最上方,

白天可以聽見臺灣海峽隨逐海波飄流的浪聲,

晚上可以看見臺灣海峽印有月亮倒影的殘光,

同伴或多或少都會有著思鄉的愁味。

 

幾次夜深人靜時,

三五好友,

常聚在獅子頭打屁聊天,

望著海峽的那端,

道出心中的內心事!

聊著聊著,

有的人會擔心家人,

有的人會掛心女友,

有的人則憂心台灣的一切!

 

我呢!

我在馬祖時,

我擔心誰、掛心誰、憂心誰呢?

 

一夜,

大家又齊聚在獅子頭。

打著屁、喝著風!

<山上真的風很大>

 

甲 說:你業務處理完了喔!

我 說:差不多啦!

    反正又不急!

    你咧?

甲 說:我也不急啊!

    在沒遇到檢查之前,

    我通常是不急的!

乙 說:那為啥只有我的業務比較煩雜。

甲 說:因為你的能力好,

    所以重責大任交給你,

    連長比較安心。

 

部隊就是這樣,

愈厲害的人就是愈會受到重用。

 

丙 說:我不能待太久啦!

    我還要回去顧我的崗位咧!

<由於丙負責的崗位非常重要,不能寫出其名稱!>

 

丁 說:我要提早去睡了啦!

    明天還得早起去清運咧!

<他是個十噸半駕駛,號稱「黑鬼東」!就是SKY他老爸,有看過鄭伊健演過那部電影的都應該知道!>

 

甲問我,

甲 說:你今天沒打給你女友喔!

我 說:有啊!

    不過她現在心情不好。

甲乙丙丁同時側臉問我『為什麼?』

 

我 說:因為我在部落格寫「以後要常去農會繳菜金啊」!

乙 說:每個月去農會繳菜金正常吧!

甲丙丁同時側臉回答『對啊!』

 

我 說:可是裡面我寫了一句話,

    就是「因為農會多了一個漂亮的阿妹,我要天天去繳菜金。」

 

乙 說:這毋需大驚小怪吧!

    而且你去看妹這種事情大家都知道,

    你三不五時就說要出差到南竿處理業務

    還不是為了常搭小天使的車!

甲 說:哇!那你糗了!

    幹麻暴露自己在馬祖的生活啊!

    而且你繳菜金是執行業務吧!

    還跑去偷上網PO網誌。

    老哥你不怕被抓啊!

丙 說:是啊!你還敢把你的行蹤寫在上面!

    不怕連長看到啊!被抓到了怎辦?

    這樣你以後就不能每天下山了耶!

丁 說:對啊!

    你不能下山,

    誰要幫我去叮咚買東西!

<在馬祖,我們稱「叮咚」為7-11

 

我 說:所以我現在愁眉苦臉的望著海峽囉!

    想個辦法吧!

 

甲 說:好吧!大家就集思一下。

 

突然間,

乙大喊,

大家都愣了一下!

乙 說:直接點,先打電話吧!

 

甲丙丁同時側臉給我一個肯定的表情+嗯~的聲音。

同時,我也對著他們點個頭。

 

我 說:喂~,

    金哥喔!

金 哥:行政唷!

    怎樣,照舊嗎?

我 說:今天不一樣,

    雞排奶五份,加辣和少冰喔!

    還要三份黃乾加麻。

    快點啊!又冷又餓咧!

金 哥:好,給我十分鐘。

    馬上到!

邊打屁,邊吃宵夜,

是我們這群常常在夜深人靜望海時

必經的課程。

 

我 說:ㄟ,為什麼是我?

丙 說:你比較熟啦!

    你是他的金主捏!

丁 說:對啊!你叫金哥送,

    他會比較快啊!

    因為你每天都要搭他的計程車下山啊!

甲 說:唉唷!別計較嘛!

    先吃ㄧ下東西啊!

    辦法可以慢慢想!

    女生,哄哄就好啦!

 

金哥開著小黃將宵夜送上來,

五個人就嘻嘻哈哈的嗑著宵夜起來!

 

想到這,

好久沒有吃到馬祖道地的雞排奶和黃乾麻了!

好久沒有看到馬祖漂亮的農會妹和小天使了!

<小天使是一位聲音咖哇伊的計程車女司機!>

 

不知有天回到馬祖時,

金哥還在賣雞排奶嗎?

農會妹還在農會上班嗎?

小天使會不會變成另一個小天使的媽了呢?

 

真是好懷念的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